愛哭的米格魯19--哈利的桌底世界與樂園 跟許多朋友提過我們家的哈利會哭,朋友們都告誡我,可不要被聰明的米格魯裝無辜給騙了。當然,我也知道米格魯的聰明機智是犬中之最,我也知道米格魯很喜歡裝無辜來博取同情,特別是那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瞪著你看時,任誰都會被他給徹底的融化。但說真的,若是哈利做錯事怕責罵挨打而哭泣也就算了,有時沒事時哈利可真的會獨自一個人暗地裡傷心流淚,好像內心有許多委屈般,讓我看了真的不捨。 哈利平時最喜歡躲在桌仔底下偷哭的,彷彿這桌底才是真正屬於他的小小天地,這個桌底是哈利從小睡覺的地方,哈利每晚一定要在桌底下才能安心入睡,即便現在哈利已經長的又高又壯,有足足十七公斤重,整個人再也塞不進桌底了,但哈利仍是要勉強的將身子窩在裡頭。有時我坐在桌前打電腦,哈利想睡覺時就會從椅子下鑽進去,然後會用他那壯碩的身子將我的雙腳移開,好像是在宣告主權似的,若是我不願將雙腳移走,哈利就會一直待在桌旁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,心中早就算準地我會吃他這一套,讓出桌底給他。 你可別誤會哈利一天到晚都在哭,畢竟他情緒低落的時刻總是短暫,多數的時候哈利還是很快樂的,家裡雖少了其他狗兒的相伴,哈利的日子過的還算充實,就算我們有時不跟他玩,哈利還是蠻會自己找事做、自得其樂的。 由於哈利近來的表現越來越好,也漸漸長大懂事聽話,於是媽媽開始給哈利更多的自由與空間,讓他一個人可以在房子內外來去自由的行動,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後,哈利開始會自動的到戶外上廁所,也更積極的保護家人的安全,像是只要有陌生人走進哈利就會高聲啼提醒我們,並飛快的衝到門前警戒,就連是一隻貓咪或是蝴蝶經過,哈利都會大聲的將他們驅離,任誰都別想靠近大門一?。 這次我回家又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情,就是哈利結交了一個好朋友,竟是一隻斑鳩鳥,妹妹說這是哈利在庭院中遊玩時認識的,斑鳩來找哈利,是希望能從哈利身邊分得一些食物,哈利為人最慷慨,總是很大方的和斑鳩分享,就算是哈利最討厭的野貓要來搶食,哈利也一定將食物大方送上。 有時我從哈利身上,好像看到了為人應有的良善與單純,例如哈利總是對人熱情、從不主動攻擊別人、生性善良而忠實、體貼而溫馴等等……,這些都是我早已漸漸忘卻或遺失的,卻在哈利的身上見到了。20081222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363 的頭像
    zd0000363

    胎毛筆

    zd0000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